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呆在人间

人间有真情,人间有陷阱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独守陋园,不加好友。

文章分类

图解BENQ起死回生  

2007-11-16 03:10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前几日去嗣存家商量他那个硬盘恢复数据的取舍,谈及他换了个先锋DVD刻录机。嗣存拿出他那个换下的BENQ,对我说:“这台刻录机读盘刻盘都不行了,你反正喜欢琢磨,拿去试试看,也许修一修还能用。”

  接过来看看,是台CD-ROM,那上面标记的52×32×,比我那台8×的老爷SONY还要快一点。 “行,以前看到过调整激光头电流修复光驱的介绍,也许还能弄好它用一用。”欣然接受了嗣存的馈赠。

  曾经在我第一台电脑换下的光驱上试过调整电流,也许那台光驱确实是到了寿终正寝的时候,调整后效果没多大改善。那时正在教学,干脆就把它带到课堂上散开给同学们看结构,也算是作出了最后的贡献。

  按型号查找网页,技术规格一栏号称:平均无故障时间: 30,000开机小时( 室温下25%负载)。嗣存说,他这台刻录机使用很少,不知怎么搞的就不行了,这牛皮也吹得太离谱。既然这样,我想,应该修复的可能性还是很大,毕竟是没怎么用,激光头不至于完全衰老。

  今日勤快,拆开BENQ试试看。要调整激光头电流,首先第一步自然是“五马分尸”,拆开外壳,卸下电路板才能看到激光头下的可调电阻。电路板与电路板、电机之间,电路板与激光头之间均采用软导线连接,拨开连接器的紧固零件,软导线就可以拔下来了。

  拔掉软导线,卸下激光头下面那块电路板,就可以看到调整激光头电流的两个可调电阻了。以前调整光驱时,只有一个可调电阻,刻录机有两个,大概是分别调整读写电流。

  先用万用表测试阻值,稍稍旋动可调电阻,然后再测量阻值。这两个可调电阻大概是与激光头串联起限流作用,调小阻值就可以增大激光头的工作电流,进而增大激光功率。据网上介绍,电流不能过大,增大电流固然可以起到增大激光功率的作用,但同时也增快了激光头的衰老过程,只能适可而止。

  将两个可调电阻的阻值分别调小20%左右,结构件恢复原状,试试看。用一张CD-RW光盘作试验,这一类光盘的透光率最低,如果能成功,其他的光盘就不在话下。首先擦除原有数据,成功,再写入一组视频节目,容量约600M,大小比较适合。刻录成功后,播放,大功告成,看看效果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