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呆在人间

人间有真情,人间有陷阱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独守陋园,不加好友。

文章分类

遭遇“点穴神功”  

2007-10-24 17:46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经过“抗洪抢险”与“抢救文物”考验,自以为做到了轻伤不下火线,有点忘乎所以飘飘然。

  昨天,又出门充当救世主,带上俺的精锐武器——几张光盘与移动硬盘,北门至南门,转车倒腾,拯救朋友家系统崩溃的老爷电脑。老朋友也趁机把会诊当成召集party,邀集朋友三四,使出他久有盛名的家作绝活,做出一桌丰盛的家宴。

  现今的人们都有点懒惰,时兴聚会下馆子,难得有一次家宴,其实这气氛比外面吵吵嚷嚷强得多。都是相交三四十年的老朋友,两杯酒下肚就关不住舌头,过去今天未来无所不谈。互相调侃,主人家娘子遭遇恶犬袭击未遂,到老白嘴里变成了狗狗亲吻PG;自然也少不了老白的头顶山峰绊哒脑壳,老呆的绊倒在饭碗里或是抢救饭碗。大家都嘻嘻哈哈,唯有老呆故作矜持,始终只敢面带微笑。

  家宴尚在亲切友好进行,同事来电话催促,一老同事老父辞世,告别仪式即将举行。告别老友,收拾行当去赶车,那情形,有如歌星走穴赶场,行色匆匆。这些天出行,虽是坐公交,看到人满为患就礼让三先,此时顾不上选择,挤上了一辆见缝插针的车。行车途中,司机躲让一个甩盘,满车人左右摇晃,旁边一白发老者站立不稳,一倒肘正好击中俺这左肋。当时那感觉,不是疼痛,一阵恶心天旋地转,可以想象,当时俺一定是龇牙咧嘴面目狰狞,老半天才缓过气来。

  想起早些时候看过的一个电视纪实短片,所谓有科技人员参加的仪器检测点穴,邀请两位有真功夫的武林人士当小白鼠。那位有“点穴神功”的高手比较幸运,只是检测运功发力的经络变化,另一位有“金钟罩功”的比较惨,给人家当沙袋。

  据说那“金钟罩”可以抵挡数人拳脚相交而毫发无损,当“点穴神功”袭击他一处所谓不致命的穴位时,只见“金钟罩”慢慢倒下,记者询问,诉说恶心。再看那点穴的位置,俺也伸手抠自己一把,是不好受。再一想,这不就是软肋吗?怪不得俺们的老祖宗老早就发明了擒住软肋,原来还是武林术语。

  看来,昨天俺也是遭遇武林高手,被那白发老者来了一招点穴神功。

记于10.22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