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呆在人间

人间有真情,人间有陷阱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独守陋园,不加好友。

文章分类

老之将至  

2009-02-06 02:56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下午,天气不错,丫头去叔叔家找姐姐逛街了,与老婆商量,我们也出门走走。

  过年的气氛淡了,仅仅大年三十吃了个团年饭,没走任何人家,也没有任何人上门拜年。年前,端舅妈仙逝,我家在长沙的长辈全去了那一个世界,否则,给长辈提点礼物拜年还是免不了的。老婆娘家还有个姨妈,去年春节答应帮她修一修取暖器,想起过年肯定要用,赶在过年之前去了一趟。虽然是去帮忙,去长辈家还是要讲点客气,也提了点东西进门,意思意思。主要是距离不近,过年就发了点懒筋,老婆打个电话给姨妈拜年,这高科技,应用于生活也就是为懒人服务。没人上门更容易理解,现在的晚辈们基本上不信这一套,如果是单独成家了,也许还有儿女回家走走。

  去什么地方呢?老婆提议,去看庙会吧。楚天那天邀请去烈士公园走走,老婆也去凑热闹,不过,没随我们玩赏相机,自顾自的在公园走了一圈。也就是那天,老婆发现公园搞了个庙会,位置在东大门。去东大门,需要穿越整个公园,虽说是走走活动筋骨,我提议,去还是坐车,看完后走回来。既是看庙会,总要拍几个镜头欣赏欣赏,背上摄影包,两人兴冲冲出了门。

  东大门在车站北路,出门坐上115路公交车,我说,看到车站路的路牌就下来,估计再走过去就没多远了。下车后,走走看看,车站北路是新修的路,虽然已有好几年,走在这段路上还第一次。不多远就与德雅路相交,到这儿就想起,几十年前,德雅路这一段是走过多次的。当年的印象还很清晰,但是现在看起来,怎么也找不到当年的痕迹。站在那儿还在想,当年为什么会对这条路熟悉?去戴司马家?的确是要经过这里,但印象中去过的次数也不是很多;游泳?也不对,去浏阳河游泳,还没到这一段就已经沿着铁路拐了弯。敲着键盘才想起来,是跑蔬菜研究所,蔬研所那时在马栏山,浏阳河对岸。七十年代合作做项目,厂子想的是赚几个钱,蔬研所图的是总结汇报添一笔成绩。那时候骑单车,可以从春华路过桥,但对岸的河堤是很长一段破破烂烂的路,所以每次都是走德雅路到黑石渡,再乘渡船过河。

  走走聊聊,过了几个公交车站,还没看到公园的大门。看到前面有跨过马路的铁道天桥,老婆说,应该是以前游泳到过的地方了,我说,应该差不多了,但以前没有这条路。老婆想起个问题,我们结婚时,我是不是丫头现在这么大?想一想,哪里?你这么大时我们还刚认识。嘿嘿!丫头真是大姑娘了,所以最近也给爸妈报告新动向,有了个男朋友。钻过天桥,路旁有个工地,看到社科院的字样,没错,这就是以前去浏阳河游泳的那段铁路。以前是走德雅路,过天桥之前拐弯,走小路就要经过社科院。车站路的东边就是浏阳河,一堵基建的临时围墙挡住了视线,如果时间还早,真想绕过去看一看。近二十年没来这儿,不知当时游泳的沙滩是否还有当年的风貌,估计很可能已消失在地产开发的热潮中。

  过社科院工地就是公园的东大门,庙会就在公园墙内。公园不是不要门票的吗,怎么庙会的入口处还守着几位保安?打算进去看看,一位年轻的保安和我们说,看庙会要买票,但最好是今天不要进去,节目都演完了,明天再来吧。还要买票?年轻人还不错,实话实说,否则我们购票进去却什么也没看着。庙会的分界正在东大门,还留有一个入口进入公园,不看庙会了,就从公园散步回家。

  步入公园,走走看看,一会儿就来到湖边,此时已是夕阳西下。看着夕阳映照在湖面,金鳞万点,闪闪烁烁,树影游船入画,好一幅黄昏美景!掏出相机来摆弄,打算拍下几个镜头,也算不虚此行。调一个光圈优先,设置最小光圈保证景深,按下快门却没有反应。咦!照度不行了?应该可以延长曝光时间呀?大概是还不熟悉,干脆调回自动设置,再按下快门,仍是没有反应。仔细一看,取景框内有个跳动的提示,是什么?“NO CF”,恍然大悟!日前取下CF卡输入电脑,出门忘了装回相机,还在家里的读卡器上!真有点老糊涂了,背着个相机负重锻炼,幸亏一路慢慢溜达,没有购票看庙会,否则这笑话老婆可以念叨好多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