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呆在人间

人间有真情,人间有陷阱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独守陋园,不加好友。

文章分类

解梦  

2009-05-27 02:01:0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都是闲人,都是夜猫子,两口子都习惯睡懒觉。上午,睡梦中“路见不平一声吼”,自己醒过来了,隔壁房间的LP也被吼醒了。

  梦中吼醒,梦境还很清晰,似乎是单独出差在外参加会议,食堂就餐。递过一张餐劵,还可以点菜,点了几个菜,服务员写上个1号,告知叫号取菜。老等没听到叫1号,只听到2号、3号……,直到5号,不耐烦了,一声吼:“搞什么名堂?最前的排到了最后还等不到!”

  醒过来了,人还在梦境中,心里还在给炊事员开脱,大概别人是几个人一起就餐,一次多炒几份比较方便。其实还是不清醒,既然是点菜,别人也不可能都吃同样的菜。

 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,白天也没有什么排队插队的遭遇,梦从何来?潜意识中倒是有一个遥远的记忆,那个插队还记忆犹新。那可不是排队吃饭,意气用事,放弃的是当时看得金贵的一套房子!大概这些天心里老在想着房子。

  虽说记忆犹新,具体日期还是记不太清楚,大概是婚后有了孩子不久的事。

  结婚的时候,单位没有房子,双职工这点最吃亏,没有就都没有,只能挤在父母家凑合。单位那时在古潭街,很小的一块地皮,老头戏称两亩地,不可能在内匀出地皮来盖宿舍。新建的单位,几年后年轻人陆续成家,那时的住房都由单位解决,需求住房的压力增大,单位就在附近收了几处民房缓解燃眉之急。第一次改建,井巷子盖了六套房子,僧多粥少,大家都眼巴巴的盯着那几套住房。

  此一时彼一时,那房子拿到现在根本就没人看得上眼,那时候都把它当成宝贝。六套房子三层楼,三套大一点的勉强算得上两室一厅,那个厅,其实只是进门的一小块,勉强可以放下一张饭桌。另外三套,只是带了厨卫的一个单间,大概还不到二十平米。

  那时流行打分分房,由单位制定计分标准,申请要房的人则对号入座,最后按打分高低决定分房次序。单位随大流,也采取了这个办法,制定各种条件计分。计分标准中有几项对我有利,工龄计分,注重本单位工龄,我基本上算得上是单位成立之初的职工;双职工加分,这点也给我赢得几分;职务加分,那时正干着技术负责;贡献加分,按获奖级别分别不等加分,由于设计项目成功,从省、市到局、单位都拿回各种获奖证书,此项加分不少。最终揭晓,老头的荣誉证书更多,级别也高至电子部,排名第一,我则坐上了第二把交椅。

  排在后面的好几位,年龄大工龄长,职务也比我高,大概免不了私下有点嘀嘀咕咕。临到要分房了,老头找我谈话,委婉提出,虽然计分结果出来了,最好还是照顾一下老同志情绪。三层的楼房,二楼自然算是最好的房子,老头说,两套大一点的让给老同志,你和我住二楼打隔壁算了。

  如果当初没搞什么打分,也许这安排还可以接受,既然排名在前又要把大房间让出来,心里觉得有点不是滋味。但是,从街道工厂到国营单位,从临时工转为正式职工,在那个年头,可以说老头对我有知遇之恩。实在还是想要有一套自己的住房,但排名在前分房在后,总觉得抹不下这个面子,但又不好与老头僵持索要。没多考虑,一时意气用事,对老头说,要照顾老同志,那我就放弃这次分房算了。

  这一放弃就是十多年,直到迁校之后新建职工宿舍,才分得一套两居室。这套住房,虽然结构也不怎么样,相比井巷子那初级阶段的宿舍,那还是强多了。有了自己的住房后,父亲已经辞世,不忍心让老妈单独居住,陪伴她老人家度过最后的日子,那房子也就闲置了十多年。现在,看来这地方已经住不长久,终于要搬到自己的小巢居住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