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呆在人间

人间有真情,人间有陷阱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独守陋园,不加好友。

文章分类

老岳父的业余爱好  

2009-10-17 02:26:0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当上了拆迁户,LP不愿意搬到河西那个自己的蜗居,决定暂时去岳父母留下的那套房子过渡。

  清理房间,修补加之简易装修,也就是墙面刷一层涂料。请一位漆工干一天修补,余下来自己动手,清除垃圾、刷墙,忙活一个月,谈不上焕然一新,基本上已经可以入住。

  昨天,清理杂物时LP拿出一个黑纸袋,要我确认是否保留。接过来一看,是几十年前熟悉的相纸包装袋,里边又有两小包黑纸包着的物件,隔着一摸,竟然是几个120胶卷!当即决定,先留下来,等搬家后闲下来,用那台203相机拍一下,如果是黑白胶卷,自己冲出来看看效果。久违的120!估计是黑白胶卷,至少是二十多年前的藏品。根据过去使用廉价过期胶卷的经验,适当调整曝光与显影时间,可以部分弥补对比度不足的缺陷。如果还能使用,那也是特殊的感受,找回几十年前的感觉。如今拿一台120外出拍照,那也算得上是一道特殊的风景。

  老岳父有一台海鸥202,家里有不少202拍下的老照片。听LP说,在家里当闺女时,父亲带着她们姐妹们自己冲洗照片。没发现有显影罐,看来冲卷没有自己动手,比女婿的发烧级别还是稍微低一点。婚后不久,去广东出差,给岳父买了台类似富兰卡的135傻瓜相机,此时已流行135彩卷,那台202大概就退休了。再后来,干职业摄影的小女婿送给岳父一台全自动的袖珍奥林巴斯,那台傻瓜机又打入了冷宫。

  刚开始清理房间时,发现一个自制收音机的小木盒,还发现一个单联可变。这不是玩矿石机或简易半导体的物件吗?我问LP,你装过矿石机?得到否定的答复,再给她看那个单联,也没有印象。看来,老岳父年轻时也是个喜欢折腾的人,不光是玩照相,还曾经对收音机有过兴趣。LP常说我最会哄岳老子开心,那时常出差,看到有新奇的小玩意儿就给老岳父带一个。送得最多的是各种数字表,带收音机的,带计算器的,都是市面上刚发现就被我买来。老岳父乐此不疲,到手就成天把玩,还包括一些小收音机,小录音机,不过,都不是什么高档货,往往都玩不了多久就歇菜。女婿的另一个特长是修理,老岳父在世时,修理业务不断,修好一个小玩意儿,老岳父又乐呵呵的接着把玩,直到彻底报销。

  不是一家人,不进一张门,原来老岳父也有过大女婿的两大爱好。怪不得还是当准女婿时老岳父说过一句话:不错,自学成才好!这句话,大概也算是表明老岳父接受了我这个女婿的态度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