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呆在人间

人间有真情,人间有陷阱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独守陋园,不加好友。

文章分类

折腾无极限  

2010-06-06 01:02:4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上月底在矿坛买了两件东西,外出两天,回家即开始折腾。
  唐山的LUYAO朋友出售高亮LED模组,介绍是广告拆迁下来的,看着这玩意儿价廉物美,或许能派上用场。

   家里的无绳电话用了十多年,效果还不错,有个缺陷,早期的产品液晶屏不带背光。老眼昏花看不清,LP常说,这来电显示的5块钱白交了。主意来了,用这模组做个小灯,12V电压,20mA电流,0.2W的负荷不会给话机电源增添多大负担。
  话机电源标称9V,实际测量有11V,接上LED模组试试,亮度还不错。说干就干,找一块小铝片做个小灯罩,一端固定在拉杆天线上。
  大功告成,看看,这话机小灯还不错吧?夜间方便不用开大灯了。

  发来的LED模组10个一串,大概是为了计数方便。
  想一想,11V能正常点亮,串联20个,市电整流做个节能灯怎么样?模组是并联的,先找个12V电源试试效果。

 

  功耗不大,20个还不到5W,但亮度还是欠缺一点,且有点偏蓝,看来只能作为辅助光源。
  再来张微拍,看看这LED的风貌。

 

  试验电源电压只有10.7V,也许偏蓝与电压不足有点关系,手头没有可调电源,以后再增高电压试试看。

  大连的红蜘蛛朋友出售韩国产的AB胶,心血来潮也买了一套。其实家里还有环氧树脂,但少量配制不方便,那百分之几的乙二胺不好计量。
  折腾无极限,找个东西来试试AB胶的效果。卫生间的面盆坏了个水龙,原来是两个单独的水龙,打算换成现在流行的合二为一的冷热水水龙。早些时候在家居装修市场转了一圈,楞没找到符合面盆安装尺寸的冷热水水龙,那些老板们说,你那是淘汰产品了,要换就要连面盆一块换。
  看着面盆还很好,就这么扔了?那也太不环保了,不符合低碳生活精神,俺来想个办法。
  好在什么工具都能找到,角向砂轮装上切陶瓷的刀片,几分钟解决问题,面盆上切出两个长条孔。再切出两块小瓷砖,冲击钻慢慢来,钻两个小孔,再用电磨头修整成型。

  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,可以检验AB胶的效果了。

 

  配制AB胶,把小片瓷砖粘在面盆上。一开始掌握不好,粘贴过程中感觉发热,即刻加速反应,还没用完就已经固化。多配几次有了经验,反应快,一次用量不能太多,尽量别造成浪费。

  割开的水龙孔遮住了,老式面盆又获得新生。

  想到可以写个折腾帖子时,面盆改造已完成大部分,前面的过程没法拍照了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