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呆在人间

人间有真情,人间有陷阱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独守陋园,不加好友。

文章分类

凤姐  

2010-08-04 23:33:5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上午,手机响了,接通电话,传来一位女士风风火火的话音:

“不知道我是谁吧?三伢子给我的电话号,说你去年到了他家……”

三伢子?心里快速搜索,哪来的三伢子?

再一听知道了,说的是临安,几十年前的绰号,当年这三伢子实际上是个三妹子。环球的老同事,这说话像连珠炮的还有谁?回过话去:

“是凤姐啊!……”

一连串的哈哈传过来:

“还能听出我的声音啊,真不错!……”

声音清脆,真还听不出已是花甲老太太,还是三十多年前那样快言快语。

凤姐告诉我,临安去年就邀她见见老同事,可不凑巧,正好她准备去北京:

“我去带孙子了,现在他姥姥抢着带,我就回来了,大概以后我们就这么轮班。哈哈哈……”

“当娭毑了?好福气,儿子在北京做什么工作?”

“都六十了当娭毑有什么稀奇,不记得了?我比你还大。儿子在中科院,工作都四五年了,你女儿呢?现在在哪?”

“儿子很优秀嘛,中科院工作,应该是博士了?我女儿还在读书。”

凤姐告诉我,儿子在北大读完硕士去了中科院,现在当上了项目组长,忙得很。接着又说,我们这百姓人家,供不起他出国留洋,但儿子很争气,给我找了个海归媳妇。我在这头打趣,有了这么优秀的儿子,你们该享福了。继续调侃,我女儿也打算报考中科院,如能考上,将来我们可以结伴上京了。凤姐连说,要得要得。

凤姐说,儿子长了个大高个,一米九的个子,从小就被那些教练给盯上了。我说,那是你的基因了,有个这么高的妈,孩子自然矮不了。凤姐在长沙这地方也算是大高个了,一米七以上的个头,当年在环球,姑娘们里面自然是珠峰,比她高的小伙子都不多。

凤姐说,是呀,那时还在读小学,体委一位教练,搞刘翔那一行的,上下盯着我打量,一个劲动员我让儿子跟他去学跨栏。后来读中学,又有人鼓惑要儿子去学模特走秀,说是这么好的条件不要糟蹋了。但老公总是和儿子讲,人还是要学点真本事,搞那些花里胡哨的行当,青春饭吃不了多久。儿子听信了父母的主见,潜心攻读,高考之前,选择了计算机作为职业方向。

想想也真还是不错,现今的年轻人,能挡住先天条件带来的诱惑,潜心学习且学业有成,凤姐两口子也该非常欣慰了。

大概有二十来年没见面,凤姐在那头有说不完的话,握着手机的掌心已感觉到有点热量。趁着凤姐的聊天告一段落,我插上一句,什么时候约上几位老同事,找个地方坐坐,痛痛快快聚会一次。

挂断电话,看看显示,这电话打了二十多分钟。

2010年07月29日首发QQ空间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